Saturday, April 24, 2010

初恋红豆冰 + 分享会...


那天,
终于去看了阿牛的,
初恋红豆冰。

之前,
真的很期待要去看这部电影,
因为,
阿牛用了他
全部家产,全部时间,
连家人都没时间陪,
来制作这部电影。

其实,
对本地的电影来讲,
真的蛮不错的,
很有感觉,
很有意思,
也让我们回想起很多,
以前的回忆。。。

好怀念,
小时候我们爽不爽就
不要跟你好,
第二天又没事了。

好怀念,
以前那呆呆的中间线,
虽然看回去真的很傻嗨,
但这就是阿力的trademark吗,
不是每个人可以梳郭富城的头发。。
哈哈。。

好怀念,
在幼稚园的时候,
坐巴士回家时,
她,
第一次睡着而躺在我的肩膀,
忘不了。

没想到,
这部戏有在
Medan Kit 的 Bus station 拍摄,
它那一条一条用木做的椅子,
好怀念,
当年我和她刚开始约会,
到在一起的时候,
那时的我们没有车,
只能搭巴士,
有好几次,
都陪着她,
在那巴士站等巴士,
好怀念。
我真的很想念你,你知道吗?

我觉得,
这部戏的结局是想讲,
其实,
初恋,
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
它可能是你的一世,
也可能只是和你擦肩而过的一段恋情,
但,
也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阶段罢了。
故事没什么结局,
因为他要让你知道,
初恋,
重要的不是它的结局,
而是你和她一起度过和享受的过程。
这,
才是不能遗忘的回忆。

没想到,
几天过后,
阿牛和易杰齐竟然来到MMU有个
电影心得分享会,
更期待!
因为想听听他
如何实现他的导演梦,
还有这些年来的拍摄过程。
这次的分享会,
和平时的很不同,
平时我们只能远远看着,
只有他们在讲我们在听,
这次的,
还能跟他们interact,
有好几次我都间接中从远远和他们谈了几句,哈哈。
叫他们唱歌他们会唱,
和他们讲笑话他们还会kaopek回你,
感觉真不同。

听牛分享了很多,
有同感的是,
他说拍夏日嬷嬷茶的时候,
看到很多很大的那种录影机,
很羡慕,
很想自己也能拍,做导演。
我回想起,
以前在library和FIT,
也有人在用着那些大大的录影机在拍摄,
那时真的很兴奋很羡慕,
真的很希望有天可以拍个属于自己的一部戏。

他说,
拍一部戏,
不是只靠技术或其他的问题,
能用钱解决的就不是问题,
要拍一部戏,
重要的,
是要看你的心,
看你怎样用你的心去拍好一部戏。

他也说,
我们要有梦想,
而且梦想要越想越大,
因为不用钱嘛,
要有自己的梦想。。。。。

我看了那部戏和分享会后,
真的,
真的很想真真实实的拍一部,
属于自己的电影,
不知几时才可以实现,
唉。。。


这是我看在外面很难找到的一个video,
很有感觉。


不好意思,
摇来摇去因为跟着音乐一起摇,
“oi" 是我喊的,也加了自己不少的噪音进去。

3 comments: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ah lik! thanks for sharing!!! :D
when become director that time,
find me become 监制
lol

ericlai2020 said...

haha....got chance bcom director only say lor....lol..

chuanchoong said...

got geh got geh
dream must semakin think semakin big one mah!!!!